韶惜-星星烹饪师

年更选手,但没淡圈



玻璃厂厂长

诡辩天才

天真制造者

“珠砾。”







绑文@墨以晗谭

一封信

首先占tag致歉。写给的大概是这个tag里看过我的文的读者。和一些陌生的,即将面对高考的人。

说是相关,其实是希望以一种叙事的方式唤醒你们心中的一些什么。大概是关于高考,关于过去和给我的读者的一封感谢信。如果看到了,就还请花些时间看完吧。

为什么要突然写这篇文章呢?

其实是今天早上,和来上高四的新同桌聊了一聊(原来的同桌去艺考了),然后我突然发现,我考不上大学了。

需要说明一点的是,这里的考不上大学,说的不是那种普遍意义上的一本二本,而是九八五大学,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那些“好大学”。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自恋,怎么不是九八五就不叫大学了?

那你扪心自问一下,一个正常的,在学习的学生,会想上一个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大学吗?就算有,真到了那里,那样的大学你接受得了吗?

再来听听我的故事吧。

我从小出生在一个较为优渥的家庭里。居住地是省会城市,父亲是个很小很小的官(和普通公务员没什么两样就是工资可能稍高一点,因为官很小所以也没人贿赂什么的就是说着好听),母亲是个注册税务会计师,给人做咨询的那种。可能唯一有区别的,就是他们都是世俗意义上的美人。所以可想而知,我的基因也不会差。(因为lof上没有认识我的人所以我用词可能就直白一点如果戳到雷点了请见谅)

所以我从小就白,而且好看。正因为如此,所有长辈从小就很喜欢我。

这样的人生开头,是不是很美好?

的确。我从小就和别人不一样,我一直坚信这一点。从幼儿园开始,我便是班里第一。一直到小学,到初中。

可想而知,一个被从小捧到大的好看的孩子,其个性必然是张扬的,骄傲的,无忧无虑的。也必然不是温柔的。

所以看了我简介的人,看到这里,大概就能隐隐约约明白我简介里说的“大概是个很温柔的人”里的“大概”是什么意思了。我说大概,是因为,我的温柔性格是后天自己养成的,而不是天生就有的。

变故就发生在初中。

我的初中,某种意义上其实是被保送的——我上的是全市最好的初中。原因自不必说,一个全校前几的孩子各个初中当然是争着要。

悲剧就从这里开始了。

具体原因就不细说了,哪天兴致来了我再和你们慢慢分析,大概就是因为一件事情,让个性本来张扬骄傲的我成了全班关注的焦点,又因为个性爽朗和班里成绩好的男生玩得很好,以及为人处事上的疏忽不在意,我被班里的女生孤立了。

相信每个被孤立过的孩子都明白被孤立是一件怎样可怕的事情。

更可怕的是,我虽然长的好看,但我有些微胖。就真的是一点点,你也可以理解为不是瘦子,但胖子真的算不上,就是没有九十多斤因为我很高(不要把我想成那种脂肪堆积体或者其他的我真的没有那么胖)

嗯,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不受关注的孩子,我这个胖度应该没有人会说些什么。但当你成为全班的焦点的时候,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她们会在背后说我,但表面和我还是好姐妹。一般人也许察觉不到,但我敏感啊,其实有点观察力的人都能发现小孩子的幼稚把戏。再加上投票几乎没人选我(可笑的是只有班里玩的好的男生举了手然后她们便又开始传起绯闻来),开玩笑的说了一句“一定要选我呀”转头就被班主任找去谈心,说有人举报我拉票这是不好的作风我不能这样云云的被训了一顿然后委屈的大哭也没人安慰。

你以为我在求可怜吗?不是。在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花了初中三年的时间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温柔的人,然后让班里大部分的女生变成了和我关系不错的人,并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哦,与此同时我还让自己保持了优异的成绩并且考了全区第一。

是不是听起来很厉害?也许吧。但这背后整夜整夜的失眠,默默哭着千万次的回想那些我做的不对的地方然后学习那些人缘很好的人的说话方式和那些行为话语态度对我骄傲的摧毁是不可估量的。再怎么改变,发生的已经发生了,那些过去终究还是噩梦一样的存在。

所以,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们,永远都不要拥有这种经历,哪怕它会摧毁你或让你变得更强大。

如果你很不幸的遇到了,首先恭喜你,你一定是与其他人不一样的,你是特别的,再其次,你要相信,人的态度是会改变的。

你要改变你自己。然后通过改变自己去改变他人对你的态度。而不是自卑抑郁或者自怨自艾。

然后啊,改变完了你就会发现,啊其实没什么。真的没什么。那是你的宝贵经历,也是你的成长。

啊,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其实主要是向你们大概介绍一下我的过去,让你们明白为什么我会说不是九八五不算大学,再顺便告诉你们一个道理:这世上温柔而优秀的人,30%是天生的,而70%都是后天形成的。并且请一定要珍惜他们,他们的温柔,都是将自身的苦难包在心里日夜磨砺才形成的珍珠。

好了,我们回归正题,回到高考这个话题上来。

那么,有了c9这个远大梦想的我,在以优异的成绩上了全省最好的高中之后,在干什么呢?

我在看小说。

对,看看我之前写的那些模仿霸总文的文风的娱乐向摸鱼就知道,我一定看了不少小说。

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写诗,小学三年级开始看小说,然后一发不可收拾。有多不可收拾呢?这么说吧我初中看的文基本都存在一个网盘里,那个网盘的有效容量是一个T,里面的小说我基本上都看过。然后现在的我,基本上可以通读古文(当然淮南子那种肯定要查词)然后翻译。

然后上高中了我还在看小说。

初中我当然也看,但初中内容简单啊,我不用怎么学就能考的还不错,但在高中,尤其是全省最好的高中,就不一样了。我把自己从全校前列,看到中上游,再到中游。

所以,对自己的未来,尤其是学习有什么期望的宝贝,最起码在高中,不要看小说。无论你脑子多好,都不要看小说。

这时候有人可能会问,下游呢?你怎么没把自己看到下游?

因为快到下游的时候,我高三了。

就这样,我交着实验班竞赛班的朋友,在普通班看着自己的小说的我,高三了。

然后我清醒了。我开始想:这样的自己,这样被摧毁了骄傲的自己,真的甘于平庸吗?

当然不是。怎么可能是。

我经历了那么多,好不容易成长成了自己和别人都喜欢的人,怎么可能甘心于随便上一个普通的,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大学,然后过庸庸碌碌的一生呢?

当你上了高中就会明白,有的时候,一生就是一个好大学的区别。

那些前辈的,父母的,老师的话 ,那些你们看来可能是废话的东西,都是真的。

那便学习吧。

在这之前,我对自己说,再放松一下,最后一下了。

有的时候,要学会适当的放松,但那一定是开战前最后的休整。把握好分寸。

然后我的暑假,就沉浸在课堂与小说的海洋中。除了上课,就是看小说,看到我不想看为止。

然后高三了。我戒掉了小说,开始写小说过瘾(在这里为你们被污染的眼睛道个歉)

这也是你们在lof遇到我的原因。

所以现在的我,正在朝自己的理想,坚定的,一步一步的迈去。

那你们呢?看完我的故事,拥有不平凡或平凡经历的你们呢?还在迷茫吗?

希望我的故事给你们一些启发,如果没有的话,就当看个杂谈图个乐子顺便感慨一下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这个真理好了。

不必太较真。

然后下面是写给我的读者的。

真的很感谢你们,在我每每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每每学不下去的时候,给我喜欢,给我赞,给我评论。我至今记得夏虫那句“感觉太太就是个温柔的人”,虽然可能只是随口一句,但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欢喜。

虽然我知道你们的很多赞可能都是往下滑时不小心点上的不忍心取消的啦。就当他是个美好的误会好了。

但只要有一个人是认认真真给我点的赞,那我这篇文就写得值。

本来写文之于我就是兴趣,就是过瘾,我三次元已经够辉煌了不需要二次再来添上什么荣誉。

我真的要求不太多。我从未想过自己成为大佬什么的,我没这个时间也没这个精力。

所以,每次打开lof的时候只要有一个小红点,随便是什么喜欢啊赞的什么。

随便什么。

我就会很开心很开心。

这是身为一个作者的我,得到的最大赞扬。

也是正在努力的我,努力的证明。

(所以写这篇文的大意是,我会更的但是高三啦我可能会更的慢一点,但不要以为我要咕咕咕就抛弃我啦,我会努力把欠你们的文都补上的!)

最后,我以韶惜的身份,郑重的感谢我的读者。

谢谢你们呀。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韶惜-星星烹饪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