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惜-星星烹饪师

年更选手,但没淡圈



玻璃厂厂长

诡辩天才

天真制造者

“珠砾。”







绑文@墨以晗谭

 接棒?没有,不请自来。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韶惜,取自蜉蝣朝生夕死的意思哦,还有就是觉得夕阳与朝阳都很美好啊......


       弥生,这个就不多说了,我其实一直很喜欢,但因为撞名字的人太多了渐渐就不用了。

        小号的话就不放出来了,免得掉马(笑)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正式开始算是在高三?如果真要追溯的话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会自己写诗了(笑)语言这方面其实一直是我比较擅长的方面呢。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要么刀,要么温柔?感觉就是自己想表达那种有些飘渺却又能进到人心底里的东西。(我还蛮喜欢往人心口插刀子的)


      但按照其他人形容(尤其是基友们)的话,就是带着散文化的笔法,看起来很美但事实上极为空虚,没有什么实质的内在的东西。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大极了。我其实小学起就有开始写小说,还特地准备了一个漂亮的本子,还有同学帮我誊抄,写的应该还是古风穿越文,反正极其幼稚就是了。


      初中在各色文学大家的影响之下,渐渐的就往散文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而且那时候年纪还小,写出来的文字都是华丽美好的,像云一样。现在写不出来那种感觉了。有机会把我初中最好的一篇文章放出来做个纪念w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白月光!短篇的话偏好be,长篇非he不看

      就是超级喜欢那种白月光的剧情,还有破镜重圆的那种。因为觉得这样的感情才是珍惜的,美好的(我可能有些片面)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没有擅长的?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古体诗吧。

      车也还行?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情节(重重)我对情节的掌控力实在是差劲的很(捂脸)感觉写不出来故事嘤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短篇半节到一节课吧,长篇会花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来反复磨(到处找人帮我看文提意见然后深受打击的回去再改这样)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一般就是有脑洞就写,在上课就写笔记本上,下课再打字,不会花费很长时间(除了考据会疯狂查资料之外)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这个没有,我是个正常人(笑)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我其实巨喜欢拿键盘打字,但因为在学校的原因,条件总是不允许,就只拿平板打字。

       手写一般都是记梗,但只有月色那篇(就是蓬荜生辉组的企划文,还没放出来),是看了理理的画之后突然灵感大迸发,一节一个半小时的晚自习手写了五张a4草稿纸写出来的,也就是这一个例外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风格落差肯定有,但一般不大(因为我没有风格)

         但在写完之后会改很多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刀子,段子,梗(日常被说是刀子精)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蓬荜生辉组的老师们都是我喜欢并想要学习的对象。

       但目前最爱的还是墨墨(夕墨如金)的文,我还专门写了长评吹她,在合集里可以去看看(疯狂安利)

       另外还有前期的锁太,那篇《不可以》虐的我实在肝疼,但是又欲罢不能。

      我喜欢极度温柔日常被说是刀子精的文字,或者极度理智的文字,或者说其实二者是有共通性的,给人一种虚无的美感,以及柔软到心底的美好。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有。写作只是业余爱好罢了,要是发展成职业就太累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因为时间太短了,所以没有。

       但还是得感谢写文让我认识了很多大可爱小可爱们,她们都是我的宝藏!真的!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这是能给我带来快乐和满足的东西。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银河铁道之夜》吧,全文。片段的话,大概就是最后一句话。

  

      我说:「宇宙中物质的共通性,注定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星星。」

      很喜欢这句话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喜欢,现在正在努力转型,磨练自己 努力让自己变成更优秀的,能戳到更多人心底的文手。

     (所以天天被我烦着看文的各位老师尤其是阿和辛苦了!鞠躬!)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不点了不点了,大家开心随缘就好,看着就图个一乐罢了。

       不行还是想悄咪咪艾特一下墨墨 @夕墨如金 

       再悄咪咪艾特一下日常彩虹屁对象阿和 @调和器 

       来玩呀~





      顺便,祝万圣节快乐,看到这里的你一定要天天开心哦♡


评论
热度 ( 4 )

© 韶惜-星星烹饪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