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惜-星星烹饪师

年更选手,但没淡圈



玻璃厂厂长

诡辩天才

天真制造者

“珠砾。”







绑文@墨以晗谭

【萤丸婶】遇萤(前传)

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来对我说:「 你所看见的兽,先前有,如今没有,将要从无底坑里上来,又要归于沉沦。一种颜色将毁灭,另一种颜色将新生。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 。你所看见的那女人将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王国预言

她是王国的第十三个孩子。

也是,被神抛弃的孩子。

自她诞生之日起,她灰白的发色与无神的眼睛就证明了这一点。

『王国不需要这个孩子!她是灾难!她是夜的魔女!』祭司惊恐的预言。

她从此被软禁。在那片带着海的城堡里。

女孩叫克里斯汀。

意为,神的追随者。

看不见的女孩克里斯汀就生长在那个空旷的城堡里,一天天长大。

仆人惧怕她,父母厌恶她,太阳远离她。

克里斯汀从来都只在晚上活动,因为夜晚是她的眼睛。

克里斯汀喜欢跳舞,各种各样的舞,这些都是黑夜和月光交给她的。

但从没人知道。

克里斯汀长大了。

『神啊,为何让我诞生,却又抛弃我呢?』



成年那天,她独自来到海边。

穿着唯一一件,也是最好看的一件礼服。

那是王后在怀着她满含爱意做的。材料是和海里鲛人交换来的,月光制成的纱;伴着爱意缀上的,上千颗王国里最好的珍珠;万千匠人加班加点赶成的精致长摆,绣有王国里最美的花。最后加上的,还有女孩出生时,母亲眼角的一滴泪水。

克里斯汀,是国王夫妇唯一的女儿。

原是千盼万盼,众星宠月的掌上明珠,是王公贵族争相追逐的对象,像花儿一般无忧无虑的,辛福美好的长大。

也终是不忍心,扼杀她。

月光调皮的打转,照她如同神祗轻吻过的脸庞。白色轻纱遮住双眼,灰白色的长发倾斜而下,夜晚便用微风为她束发。

“跳一支舞吧。”不知是谁说。


她开始起舞。

蝉与蟋蟀奏着乐器,萤火虫和着薄雾点缀珍珠,海浪伴着点点明亮光华。

她跳啊,跳啊,忽然海边传来海浪声,声音逐渐变大。夜色安慰慌乱的少女,不要停,继续跳吧。

舞步重新开始,萤火逐渐聚集。

少年破空而出,萤火耀眼,聚拢向他。

“阿拉,是你唤醒了我吗?”他有礼的单膝跪地,温柔的望向起舞的少女。

舞步停下,她望向声音来处。双眼看不见,少年看向她。眼神如同久处黑暗的人,看到一束月光,是沉睡的神,看向将他唤醒的爱人。

“是...我的骑士吗?”晚风鼓励她,她怯怯开口。

“是的。我的公主。阿克苏神社的萤丸,参上。”

吾以刀为誓,做她的骑士,护她,爱她,助她得偿所愿。

『神爱世人,也从未抛弃她。』



“我想要.....要有保护萤丸的能力。”少女抱着少年,如此许愿。

少年便护着女孩,一步一步走向那个金光闪闪的王座。

他手把手教她权谋,策划,为王之道,以及所有的一切。

“为什么萤丸懂得这么多?”她躺在他怀里,仰头问。

少年轻笑着吻上她的额头,和忽闪着的睫毛。

神的吻轻柔,如同吻着宇宙。

“因为萤丸是克里斯汀公主的骑士啊。”

我的公主,只需要站在月光下快乐的跳舞,就好了。

她合该是接受万民朝拜,永远高高在上的。

其他的一切,由我来做。


女孩坐上了王座,身旁站着少年。

“参见女王陛下!”是万民敬仰的朝拜。

王座上的女王,优雅的点头,手上骨节发白,握紧长长的刀鞘。

里面小心翼翼裹着的,是几近破碎的太刀。

「祭司疯狂的叫喊着,冲向毫无防备的她。巨大的冲击力伴着耀眼的光芒袭来,身体被温暖的怀抱包裹。那是她第一次见到光的模样。」

“别怕。”少年的身影渐渐透明,温柔地吻上她的额头。

他终是没看到,她骄傲的坐在王座上的模样。

Love covers over all wrongs. 

于神,于己。

她拥有了能力,却无法保护他。

『神啊,为何要以这种方式降下对我的惩罚?』

『给予他,再剥夺他。』

多年以后,年迈的女王躺在海边城堡的床上,身旁是依旧冰冷的刀鞘。

她依旧美丽,岁月偏爱她,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如果有来世....”她喃喃。

如果有来世,我要当克里斯汀娜。

有着一头王室祖传的金发,明亮的萤火色眼眸,和健康快乐的脸颊。

我要再遇见我的少年,和他青梅竹马的长大。

从少年,到婚纱。

然后再永远比他矮一些,让我能扑进他怀里,让他能宠溺的摸我的头发。

要过幸福美好的一生,天真快乐,没有牵挂。

然后啊....

然后,和他一起相拥着沉睡,回归主的怀抱,就算圆满了吧?


恍惚间,她又回到那个夜晚。

少女舞蹈,少年出现。

“我是阿苏神社的萤丸哦!”

也是你的骑士。

窗外,萤火虫在聚集,夜风吟唱悲歌,送去祝福与希望。

『主是宽恕的,会满足信徒的一切愿望。』

来世再见,我的少年。



『爱是什么?

   予以你自由,

   予以你时间。

   直到你找到自我。』

『我等你。』

—End—

王国预言改编自圣经

感谢葉月 @星空葉月 陪我叨叨叨帮我找圣经给我建议!超爱你!(比心)

评论 ( 13 )
热度 ( 13 )

© 韶惜-星星烹饪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