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惜-星星烹饪师

年更选手,但没淡圈



玻璃厂厂长

诡辩天才

天真制造者

“珠砾。”







绑文@墨以晗谭

【文野】国家礼赞

和一群人看了国庆阅兵之后的有感而发。

ooc预警,剧透预警







『国家,到底是什么呢?』

十四年前,常暗岛。

“森医生,这个计划就交给您了!”面前的男人猛地士下座。森鸥外看着面前的男人,深深颔首。

“我会实现的。”

我会让国家,感受到异能者的力量。

他转身,离开,身上的白大褂在空中划出一个虚无的圆。

在执行计划之前,他需要先离开一下这个即将成为地狱的地方。

去找一个人。

“干嘛啦!非要带我到这里来!我还要看店呢!”身穿围裙的小姑娘满脸不情愿。

他弯下腰,温柔的抚上女孩的头顶,眼底是捉摸不定的笑意。

“晶子乖,我们是来救人的。你的异能需要得到更大的利用。”比如,为这个计划添砖加瓦,向国家证明,异能者的力量。

十一二岁的小姑娘呀,最是鲜嫩天真,也......

最容易被利用。

他含着微笑,看她被部队里的人奉为天使,看她在这里坚持所谓的正确。

『国家,是由普通人组成的,世界上最神奇的组织。』

他看着战士们一次次站起,倒下。

他们呐喊着。

再前进,再倒下。

『他由血脉,地区,思想等等世界上最复杂的因素组成。』

他看着紫色蝴蝶一次次飞舞在战士们的身边,破碎的身躯一次次变得完好无损。

他看到他们看向女孩惊喜的眼神,他看到他们看向女孩恐惧的眼神,他看到他们看向女孩憎恨的眼神。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牢固的联盟,也是最容易被摧毁的存在。』

他看着战士们的眼神一次次变得麻木,变得愤恨,他看着金属牌上的正字逐渐增多,再增多。

“我拒绝治疗他们!我拒绝!”

他看着摇头哭泣的与谢野晶子,拿起手术刀一把挥下。

“噗呲——”是血液溅出的声音。

他听到哭声,听到咒骂,看到愤怒,看到麻木,看到恐惧。

『他代表着战争,希望,眼泪,微笑,梦想,亲情,爱情。』

“你在干什么!君死勿给——!”

“那现在,你还愿意吗?”

说到底,这也就是几十条的生命而已。

为了这个国家,为了世界的和平,投入几十条生命又算得了什么?

『更何况,是原本做好了「死亡」觉悟的「士兵」。』

他看着一次次的战争化为白纸上虚无的数字,看着实验慢慢进行,看着取得的胜利,看着这支永不撤军的队伍。

『一半以上的军人死去,这支队伍就会被撤军,剩下的人,就有了归家的权利。』

『而这支被剥夺了死亡的军队,同时也被剥夺了撤军的权利。』

『也是回家的权利。』

金色的蝴蝶头饰掉落在地,女孩不可置信的趴在尸体前哭泣,那个告诉她正确性鼓励她走下去的男人尸体已经僵硬。

“我应该叫你——死之天使。”那是他留下的最后话语。

战争,结束了。

『还是没.....赶得及啊。』

他看着还未交出的报告,军事法庭上敌人仇恨的眼神,摇摇头。

『撤军吧。』

无处安放的英魂啊,该回家了。

带着荣誉与恐惧,带着绝望与勋章。

“后悔吗?”

“从不。”

“为了这个国家?”

“为了这个国家。”

十四年前,横滨。

“是。”银发武士沉默的看向自己的上司。

面前是关于暗杀国内主战派的指令书。

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某种意义上的“好人”。

自学生时代就开始做义工,推进了日本医疗与卫生改革,用尽全力推动国民经济水平增长,关爱残疾人为他们谋取福利......

他们深知战争的重要性,才推崇战争,热爱战争。

长刀出鞘。光芒闪现,人头落地。

武士道中的“义”,强调忠诚。

对整个国家忠诚,对上司忠诚。

所以,即使是为了上司的命令。

为了由他们而导致的,生灵涂炭。

又是一个人头落地。

沾满鲜血的手在刀柄上握紧。

“我也....在所不惜。”

十年前,晚香堂。

“老师,你是说,三科构想?”银发男人有些无措的看向面前的三花猫。

“那个.....小鱼干吃吗?”三花猫嫌弃的扭过头。

光芒闪现,一个带着两撇小胡子的严肃男人出现在他面前。长长的刘海遮住一边眼睛,看起来格外严肃。

“之前你拒绝暗杀首领的事我已经帮你摆平。我知道你这样做的原因,但国家也有国家的考量。”

“我已经给你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一个男人缓步走入。

“你好,我叫森欧外。”他微笑着伸出手。

两只修长有力得手,紧紧握在一起。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你会是我的伙伴吗?

你会同我一起走下去吗?

藏在心底的疑问,没有回答。

为了横滨。

为了我们共同的祖国。

为了世界。

即使牺牲利益,牺牲他人,牺牲自我。

也在所不惜。

我们的理想,犹如疯狂前行的巨轮,以生命为燃料行进,以未来为道路奔驰。

奋斗!再奋斗!

燃烧!再燃烧!

——End——

谨以此文,献给最爱的祖国。

本来想写两人的冲突的,但写着写着就歪了QAQ

冲突有空再写吧(咕咕咕)

但两人的思想事实上都或多或少的有些偏激,大家看看就行了,千万别学哈

森先生最后的对话可以理解成是社长问他的,也可以理解是夏目老师问他的。

以上。祝食用愉快~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惜-星星烹饪师 | Powered by LOFTER